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首页 | 学会概况 | 委员会 | 学会章程 | 会讯通知 | 学会日程 | 新闻速递 | 图片新闻 | 杂草资源 | 活动简报 | 相关网站 | ENGLISH
个人会员申请
团体会员申请
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二十六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八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More
   

第6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2012年6月17日-22日,由由国际杂草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共同主办,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承办的第6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这次大会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盛会。 大会得到了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郭志伟,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周普国,大会主席王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张陆彪研究员,大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吴孔明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浙江省科协副主席陈剑平研究员,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叶新才,浙江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全球杂草科学精英云集,围绕“动态杂草与多样化治理策略”(Dynamic Weeds,Diverse Solutions)的大会主题,针对19个全球热点杂草科学问题展开了研讨,并赴绍兴基地参观稻田养鸭除草、生物除草剂除草及抗药性杂草治理等田间示范。
这次大会是一次令全球杂草科学工作者,尤其是我国杂草科学工作者难忘的大会。大会安排有序,高潮连连,进展顺利。
这次大会是一次令我国杂草科学工作者引以为傲的大会。我会荣誉主任委员,尊敬的张泽溥先生荣获国际杂草学会“终身成就奖”。
这次大会是一次我国杂草科学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学者展示才华的大会。47名来自全国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大会,李颖慧同学(华南农业大学)和陈国奇(南京农业大学)同学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
这次大会是一次破纪录的大会。第6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首次吸引了来自51个国家的545名代表与会。这必将载入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史册。
这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国际同行不仅了解了我国杂草科学研究和农田杂草治理现状,更对我国生态控草和生物除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在我国举行,不仅搭建起了展示全球杂草科学研究成果的平台,而且能更好地展示我国农业科技生产水平和近年来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更好地促进我国科学家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启迪新的研究方法和思路,促进农田杂草科学技术的共同发展。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2012.6.24

开幕式主席台

开幕式全景(房锋拍摄)

国际杂草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Baruch Rubin致开幕词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郭志伟在开幕式上讲话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周普国副司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张陆彪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吴孔明

在开幕式上讲话

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叶新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全景

开幕式全景(房锋拍摄)

开幕式全景

除标注外,以上照片均由浙江大学朱金文教授拍摄并提供

版权所有: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All rights reserved,2005-2017.Weed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 CSPP.京ICP备050065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