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首页 | 学会概况 | 委员会 | 学会章程 | 会讯通知 | 学会日程 | 新闻速递 | 图片新闻 | 杂草资源 | 活动简报 | 相关网站 | ENGLISH
个人会员申请
团体会员申请
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二十六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八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More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胜利闭幕!

2011年8月23日到26日,由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昆明市农业局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在昆明市顺利召开。会议以“杂草科学与生态治理”为主题,采取专家特邀报告,分组报告、英文专题报告等形式进行,同时大会还结合昆明的发展战略召开了“昆明论坛”专题。来自全国6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为期4天的大会在各界领导的关怀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得到了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昆明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秘书长郑传临主持,杂草学分会主任委员张朝贤研究员致开幕辞,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周普国副司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陈万权、杂草学分会荣誉委员张泽溥先生分别致辞。周普国副司长对我国杂草科学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我国杂草科学未来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对我国杂草科学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开创我国杂草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国农业持续丰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9位特邀专家做了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就农业生产中的亟待解决的草害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探讨; 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还针对杂草稻、外来入侵杂草、化感作用、杂草抗药性、除草剂使用技术,杂草综合治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分组报告。与会代表的报告加强了杂草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解决我国杂草防除的具体问题,促进杂草科学发展及学科创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等方面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同时举办的以“云南桥头堡战略中都市农业园区建设与农药、资源植物产业化培植”为主题的《昆明论坛》,通过专家特邀报告的形式举行,加强了云南省农业技术人员与国内相关单位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其中,桥头堡建设中国—东南亚国家农药发展和贸易趋势等专题成为热点。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我国杂草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展现了我国杂草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促进了我国杂草科学的发展,同时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迎接第6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在中国的召开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2011.9.4

开幕式主席台

开幕式全景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周普国副司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陈万权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

一等奖获得者-周伟军(学生拍摄)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

二等奖获得者-张杨、傅杨、杨霞(自左至右)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

三等奖获得者-吴明根、纪明山、曹洪玉、(自左至右)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焕民先生致闭幕词

除标注外,以上照片均由浙江大学朱金文教授拍摄并提供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合影-全家福

版权所有: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All rights reserved,2005-2017.Weed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 CSPP.京ICP备05006550-3号